close
『晚風輕拂澎湖灣,白浪逐沙灘,沒有椰林綴斜陽,只是一片海藍藍』… 上一次造訪澎湖,是15年前的事;記憶中那時有許多許多咾咕厝,我和幾個參加救國團活動到澎湖的同學,穿梭在咾咕厝中拍照,那而的人們不管在不在家都敞開大門,『小偷』這個名詞彷彿不曾存在過;湛藍的海水,熱情的朝陽,淳樸的居民,特有的咾咕石建築,讓我去了一趟,裝載著滿滿幸福滋味踏上歸途;念念不忘巴望著能去澎湖,那個心目中的世外桃源定居…。 兒時夢想雖未實現,但在15年後,托La new的福,又再次踏上澎湖灣。 有別於學生時代乘風破浪搭船體驗,這一次,在天空還一片灰濛濛的晨曦,便背起行囊,前往機場,隨著班機緩緩上升,心理便噗通、噗通的跳躍,不是因為興奮,而是飛機遇上了小亂流;讓生平很少作飛機的我,腦筋從一片空白,到懊悔著遺囑未完成。還好,那張驚嚇過度而慘白的臉,還沒來得及呈現,飛機就緩緩下降了。 下飛機後, 呈在面前的景物,不再是我想念的咾咕石厝,取而代之的,是象徵日漸繁華的樓房,『這城市…不一樣了…』,心情,其實是有點感傷的…,但我不住在這,是沒有權力阻止讓這兒的生活更便利更進步的。還好,微風輕拂,藍天依舊,無邊際海灣與遼闊大海並沒有將我拋棄;依舊在那兒,等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ns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