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時後每次要睡覺的時候,媽媽總是會在身邊”陪睡”, 往往都是跟著媽媽規律的呼吸聲,安心的進入夢鄉。 再長大一點,才發現那規律的呼吸聲,騎士是一種偽裝, 彷彿是再催促著我趕快進入夢鄉, 好讓媽媽趕快去做其他該處理的事情。
後來, 大姊生了小孩之後, 成了假日媽媽, 每每週日晚上要離開小孩的時候, 小孩總是”ㄍ一ㄥ”著不睡覺, 因為一但睡著後醒來,爸爸跟媽媽又消失無蹤了; 因此, 老姐也是用”裝睡”這招, 讓孩子安心入睡後離開…。
最近, 我也擠進當媽媽的行列了, 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洗衣服、煮飯吃飯、上網, 我也把”裝睡”這個招數拿出來用, 想讓我的孩子在充滿安全感的環境之下睡著, 然後我在悄悄地爬下床做我的事, 但是, 不知道是我的技術不純熟或小孩太聰明, 孩子這幾天習慣睡在我的手臂上, 一移動他們的頭,他們就一一ㄚㄚ的叫起來, 有時候我則是真的就睡了, 睡到小孩餓醒了, 才驚覺自己還沒張羅午餐,還沒補充水分…。 看來, 我還有待加強才是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ns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