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5週大了,這5週對一般人而言,是日復一日的重複著,但對我這個’搞超煩”的新手媽媽而言,卻已經歷幾次心境轉換。 先是開心的迎接兩個小寶貝的到來,然後承受著長輩質疑奶水不夠餵兩個BABY,耳提面命要備妥配方奶的壓力,加上自己的ㄋㄟㄋㄟ似乎真的不夠餵2個小孩的事實下,每天背負著強大挫折感,偷偷流下淚珠,還是繼續努力的擠著10cc…20cc的ㄋㄟ…,在阿姐的庫存彈藥支援以及老公給予一劑又一劑的強心針下,心情才得以舒緩,ㄋㄟㄋㄟ也才慢慢的增加,換得暗夜裡的深眠。 緊接著來的是兩個小孩的相互干擾,這兩個約好一起來的小傢伙,似乎也默契十足的約好一起睡,一起哭。只要有一個醒來哭了,另一個一定不甘寂寞的跟進,這讓原本打算從0個月開始按照書上所寫的開發潛能方式,跟寶寶多說話都因為擔心會驚醒另一個沉睡中的天使而打消念頭。退而求其次的讓寶寶聽音樂,然後幫他們按按摩。當兩個小傢伙都一直呈現很’番’的時候,就改成要求自己不要對他們發脾氣了…。 然後是baby臉上出現瘋狂的小豆豆,毫不留情的掃蕩他們的全臉,甚至,連頭皮都不放過,寶爸跟寶媽操心極了,想帶去給醫生看,又怕看醫生的時候會被其他生病的並同接觸而感冒,又擔心是媽媽食物裡的東西造成baby過敏,所以吃東西的時候總是特別留意會不會是過敏的來源,也有人說是胎毒,這讓懷孕期間有點亂亂吃的我自責不已… 最後,查出來的造事者是新床單,標榜純棉的新床單,花掉我們8000元大洋,但是卻不停的掉屑,讓我們家地板處處棉絮,惹得大人噴嚏連連,也難怪孩子們與床單接觸的部分滿是豆豆了。緊急換掉床單後的兩天,豆豆大軍就節節敗退,但飄散在空中的擾人棉絮,還無法消滅,豆豆的困擾也就暫時無法根除。 還有大寶的乳頭混淆,才1個月大的baby,會對著我的乳頭狂哭或是只肯輕輕的吸允,然後,一整天都像吃不飽似的不睡覺黏在身上,還好網路發達,查詢了之後,才知道這是乳頭混淆…,也才了解,為什麼連喝標榜最相媽媽乳頭的奶瓶時,大寶也會像個小媳婦似的哭泣。幸運的是,昨天開始,這個小媳婦不再對媽媽乳頭哭泣,半睡半醒之間,也有一次喝的不錯。
我知道,很少人會像我這麼幸運,會有一個提供免費洗嬰與談天服務的大姊,還有另一個提供各式源源不絕彈藥的二姐,加上在外面幫我衝鋒陷陣檔子彈卻甘之如飴的ㄤ,也因此,心情彷彿微笑曲線,自覺有產後憂鬱症傾向的時期,心情從天堂逐漸下沉到地獄,然後這一、兩天,又從谷底發現1.2朵可愛的小花,讓快樂指數逐漸攀升。 先是自己的雙下巴漸漸跑到兩個孩子身上,兩個原本瘦巴巴的臉頰也逐漸豐腴,大腿也出現了兩圈的”油”泳圈,雖然我身上也還掛著6公斤的肥油,但是,抱著日益沉澱澱的寶貝們,才能理解什麼叫做甜蜜的負擔。
然後是他們的笑容,喝完ㄋㄟㄋㄟ後給你的笑容,表達了最原始滿足的感謝,今天小寶不知道是有意識還是沒有意識的對鏡子裡的自己笑的開懷,對我給他的笑容,也還以熱烈的笑,讓我這個當媽的,忍不住對他又擁又抱… 大寶也不賴, 2/15就會對鏡頭笑喔… 然後超愛跟她阿爸撒嬌的。或許這樣下去,就不會再急急的想回去上班,會想待再他們身邊,守株待兔的期待發現他們人生中的第一次…。 唉…當了媽之後,果然歲歲唸的功力就增進不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ns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