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出發前一天, 還在高興颱風的來臨, 讓我躲過一次”越級”的登山機會, 沒想到隔天打開E-mail 發現颱風轉向, 哇ㄌㄟ… 即使”坎棧”不夠, 也似乎只能硬著頭皮上了, 不過, 必須承認, 跟嚮導及準嚮導們去爬山,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”操”… 這次去後五, 算是大開了耳聞眼界; 先是巧遇了30天完成中央山脈縱走的台灣屋脊上飛毛腿 劉忠孝 然後是發現了領隊竟然不管上坡下坡都可以輕鬆的吹著口琴押後, (不知道是我走太慢,還是怎麼樣;反正,信心遭受重創就是) 再來是偽裝43年次成功的小晴,除了很會走,也不能免俗的感應雷電… (原來稜線空曠處的命中率最高) 後五的景緻也是特有的, 先是在雲霧飄邈中上了小南山, 然後,嬌羞的太陽露了小臉, 一睹美麗雲海、高昂南峰, 讓一早起床,趁著黑暗的夜色、霧雨行走的哀怨, 隨陽光蒸發的如絲如縷,隨風而逝。 鹿山特別的鳥, 上上下下了幾個山頭才會到, 先是陡下800到三角點,然後還得陡上回程。 沿途要不是有那美妙的口琴、口哨聲相隨, 讓人暫將時空意義解散忘卻, 我想,我一定會在那個被人踢斷的三角點上,補上一腳的。 號稱十峻之一的玉山南峰, 因鹿山回程時,天氣轉劣, 所以大夥匆匆的上下南峰,趕回山屋驅寒﹔ 謠傳中的恐怖情況, 似乎都被濃厚的雲霧覆蓋,反而不那麼可怕 相較之下, 南玉山則不友善, 先是陡下南湖那樣的哭坡,接踵而至的是峭壁連綿, 讓我們像小猴子般攀爬, 我想, 假若山真有那山神, 想必看山友們爬南玉時膽戰心驚的神情,會是平日最大的娛樂吧!! 呵~ 備註1: 這一次… 除了山上的日子精采,連下山後嚮導驚爆的鬼怪傳聞,都令人回味無窮。 玉山後五,果然是出5000元也不值得帶隊上山的地方~ 備註2: 天氣真的不太好,所以照片連一捲都沒拍完, 考慮了之後,決定先偷用山友的啦!! 備註3: 去的日期是9/20~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ns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